外国游客擅自在日本景点放飞无人机时有发生 各地忙应对

2018年04月20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日本旅游景区,外国人任意飞行无人机拍摄视频的情况时有发生,各地自治体忙于对应。

在日本,人员密集的地方在没有取得许可情况下是禁止飞行飞行器的,但由于外国人缺乏对日本法律法规的了解,随意放飞的情况多有发生。为此,不少景点采取设置外语提示牌和配属工作人员巡逻,提醒外国游客不要随意飞行无人机。

目前,日本也没有针对无人机的执照制度,但按照航空法的规定,200克以上机体是不允许在人员密集地方和夜间飞行的。

樱花名胜的青森县弘前市的弘前公园,从21日开始的“弘前樱花节”期间,就配置了专门人员巡逻,如发现无人机飞行,就会发出警告。在去年的樱花节期间,就有外国游客在护城河上放飞无人机拍摄樱花。(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