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对2020东京奥运会准备工作滞后表示不满

2018年04月23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23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东京奥组委)在东京举行第8次事务协调。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提出,国际运动联盟不断指出奥运会管理方面的问题,并提醒东京奥组委称:“他们如果提问,你们需要准备好如何回答。”

在对媒体公开的事务协调会开头的致辞中,科茨平常经常表扬奥组委,但这次却在讲话的开头辛辣地指出了问题。他表示:“今后有关住宿、运输方面等事务性提问将会增加,他们不会沉默,他们会要求必须做出回答,如果回答不上来就将带来不良影响。国际运动联盟是不是相信大家的能力就全看大家的回答了。”他是在考虑到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在11月到日本参加国际会议,才做出这样强硬表示的。

本月在曼谷举行的夏季奥林匹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国际帆船联盟指出了在路线设定等方面出现的准备滞后等问题,对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公开表达了不满。科茨的发言就基于这些意见,在23日和24日举行的事务协调中将继续讨论这些课题。

据悉,在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方面,因削减经费造成场馆分散以及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主导下进行的重新审视场馆建设计划等原因,致使当前的工作与计划相比出现了滞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