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访俄 为日俄首脑会谈“铺路”

2018年04月27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访俄 为日俄首脑会谈“铺路”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26日启程前往俄罗斯进行访问。二阶俊博此行旨在为首相安倍晋三5月下旬访俄与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完善环境。

  据报道,此次访问,企业及日本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等约200人也随行前往。出发前,二阶在日本成田机场对媒体表示:“这将是政党间和经济领域开展交流、使日俄关系升至新阶段的重要机会。”

  据介绍,二阶俊博还将出席2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日本·俄罗斯论坛”并发表演讲。之后将途径圣彼得堡,从29日起访问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加强防灾合作与地方政府官员交换意见。他计划5月1日返回日本。

  根据此前报道,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在今年5月底赴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安倍也表示,他有意在5月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