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义伟预计将于2日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2020年09月01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预计将于2日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中新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月1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预计将于2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并对参选理由等进行说明。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总裁选举,自民党计划于9月8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此外,还计划在1日的总务会上敲定省略党员及党友投票,不过党内及地方组织出现了要求实施的呼声。

除菅义伟外,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干事长石破茂也基本决定参选。报道称,因执政的自民党在日本国会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党总裁的获胜者将成为下一任首相。自民党拟于9月16日在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已展开协调。总裁选举预计围绕国会议员票(394票)和地方票(141票)总计535张选票展开争夺。(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