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食堂擅自处理著名画家作品 被指不了解其价值

2018年04月28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东京大学安田讲堂前的地下食堂3月底进行了装修改造,而一直以来挂在食堂墙上的一副巨大画作也随之消失。

这幅画是2012年去世的日本美术家宇佐美圭司的作品。宇佐美圭司曾任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京都市立艺术大学教授,还曾获得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以通过反复的圆环线条绘画各种造型的人体著称。而挂在东大食堂墙上又于近日被废弃的这幅画则是1977年宇佐美圭司受校方邀请绘制的。据悉,宇佐美圭司的某些作品曾价值数百万日元,有专家指出:“是不是东大不了解这幅画的价值呢?”

在食堂管理方、大学生活协同组合的网站上,曾有人打听这幅画的下落。对此,官网工作人员回复称,因为装修后的食堂为吸音墙壁,同时考虑到整体设计,“这幅画无法挂在新食堂内,也没有其他地方可转移,于是我们便将这幅画处理掉了。”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