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具有独特香味木酒 预计三年内上市

2018年05月02日10: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研发具有独特香味木酒 预计三年内上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5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日本研究人员于当地时间5月1日表示,他们正研发利用木头来生产酒精性饮料,这种具有木头独特香味的木酒,预定三年内上市。

  5月1日,日本国立森林和林业产品综合研究所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主要利用树皮制造的木酒,与装在木桶内陈年熟成的酒类似,具有独特木头香味。他们希望木酒能于三年内上市。

  木酒的制造方法包括把木头粉碎制成奶油样糊状物,然后添加酵母和酵素进行发酵过程。研究人员表示,藉由避免加热,他们能保存每种树木的独特木头香味。截至目前,研究人员已利用香柏、白桦和樱桃木酿酒。4公斤香柏木能制造出酒精含量约15%的3.8公升木酒。

  研究人员真柄谦吾(Kengo Magara)告诉法新社,他们分别实验了酿造和蒸馏版木酒,但他们认为蒸馏酒似乎口味更佳。

  报道称,木头发酵已用来制造生物燃料,但这类产品含有毒素且没有香味,不适合作为鸡尾酒的材料。对此,真柄表示,“但我们的方法,让它能饮用,且具有木头香味,主要是由于不需要藉由高热或硫酸来分解木头。”

  日本国立森林和林业产品综合研究所肩负日本广大森林及林业的相关科学实验研究任务,但真柄坦承,木酒或许不是他们研究资源的最显着应用。他们认为,能饮用诸如利用树木酿造的木酒将会很有趣。那是一项梦幻计划。他指出,日本各地拥有丰富树木,他们希望人们能品尝来自各个地区的特有木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