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光2017年度销售赤字达1353亿日元 为史上最高

2018年05月03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理光公司日前发表了2018年3月期的决算数据。数据显示,其主业的营业亏损额为1156亿日元(前一年为盈余338亿日元),纯亏损额为1353亿日元(去年为盈余34亿日元)。无论是营业亏损额还是纯亏损额都是前所未有的,同时也是时隔6年再次转为亏损。本次亏损主要是受北美业务不景气影响,采取了1759亿日元的减损处理造成的。

理光于2008年以大约1700亿日元收购美国的销售公司、2014年以大约170亿日元收购了美国IT公司,但由于业务不景气,所以采取了减损处理。由于在北美地区电子化迅速发展导致需求减少、与其他公司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因此没有达到预期收益。作为削减经费的对策,理光采取了将北美的营销岗位转移给当地的销售公司等举措,在全球共裁掉8000名员工。

之后,销售额与前一年相比虽然增长1.7%、达到2.633万亿日元,但是除去因汇率影响出现的收益,实际销售额为减少1.3%。

预计2019年3月期的销售额为减少1.1%、达2.04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800亿日元,纯利润为470亿日元。理光公司社长山下良则称“通过对据点重组和业务分类,提高了赚钱的能力”,预计公司将由亏损转为盈利。

但是,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预计今后无纸化办公趋势仍会延续下去。理光的销售额约80%都是来自办公室机器的销售,比同行业其他公司对复印机的依赖度更大。受无纸化的影响很大,公司再次进入成长轨道并非容易之事。(编译:张佳佳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