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翻天! 日本2019年5月或再迎超长假期

2018年05月03日14: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爽翻天! 日本2019年5月或再迎超长假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鉴日本现任天皇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将于当年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正讨论将国民庆祝气氛推向高潮的举措。

  《日本经济新闻》5月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讨论将更改年号的2019年5月1日定为节日,使黄金周形成“十连休”。此外,日本还将发行“即位之礼”等仪式的纪念币。

  如果修改《节日法》,把2019年5月1日定为节日,在4月29日“昭和之日”和5月3日“宪法纪念日”之间的工作日,即4月30日和5月1日、2日也将成为假日。因此从4月27日起,日本将可能迎来一波“十连休”。

  报道称,在日本执政党内部有声音要求通过立法完善相关法律。日本2019年夏季将迎来参议院选举,执政党期待“十连休”能够促进消费。还有观点认为,在休息日更改年号,能够在不对政府部门和民间带来混乱的情况下更新日本的“和历”系统。

  据报道,日本财务省还将发行天皇在位30年纪念仪式和“即位礼正殿之仪”的纪念币。日本此前曾发行过1990年天皇即位、1993年皇太子成婚、1999年天皇在位10周年、2009年天皇在位20周年纪念币。

  此外,日本100日元等硬币的年号将从2019年5月1日之后由 “平成”改为新年号。在1989年1月“改朝换代”之际,日本于当年2月开始铸造刻有“平成”年号的硬币。新币在新年度的4月开始流通。此次印有新年号的硬币将何时开始流通也备受关注。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