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肆虐日本:确诊患者超过百人 福冈县发现第二例

2018年05月04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传染性很强的麻疹患者最近除了在冲绳县和爱知县相继被发现之外,福冈县日前发现了今年的第2例感染者。日本今年的总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00人。

据福冈县政府消息称,该确诊患者是一名家住福冈县春日市的二十余岁男子,在出现高烧和出疹子之后的第二天被确诊为感染了麻疹病毒。分析认为,该男子是在福冈县内被感染的。

3月到访冲绳县的一名台湾男游客在被确诊患上麻疹后,麻疹病毒就从该男子住宿过的酒店开始传播,至今已确诊了88名感染者。此外,一名曾经去冲绳旅游的爱知县男子被确诊感染了麻疹病毒后,以该男子就医的医院为中心再度扩散,至今已有14名患者被确诊。今年,日本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人被确诊为麻疹病毒感染者,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发出警告让大家注意预防。(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