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新冠肺炎确诊总数上升至850例

2020年02月25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感染新冠肺炎确诊总数上升至850例

中新社东京2月2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24日22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总数上升至850例。

2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消息称,曾在邮轮“钻石公主”号上工作过的1名厚生劳动省职员和1名检疫官确诊,该职员和已确诊的另一名厚生劳动省职员及一名内阁官房职员3人在一组工作过。而当天确诊的检疫官则是从2月3日开始一直在船内进行回收问询表的工作,直至身体出现不适回家。至此,日本政府在“钻石公主”号上的工作人员共有6人被感染。

当天北海道新增4例确诊病例,其中1名50多岁男性为江别市一学校教师,江别市决定该学校自2月25日至3月6日临时停课。鉴于近期北海道内有数例学校相关者的确诊,北海道教育委员会称,若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应暂时不要去学校,不算旷课。

当天东京都新增3例确诊,均为公司男职员,3人都没有出现严重症状。至此,东京都确诊总数达到32例。

24日,相模原市发布消息称,此前该市确诊的1名50多岁男性在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工作,但他是在车站办公室做事务性工作,感染乘客的可能性很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