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甜酒市场前景看好成热销商品 女性儿童也爱喝

2018年05月08日11: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最近在日本,甜酒人气逐渐攀高。众所周知,甜酒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因此在追求美丽和健康的女性群体中需求大涨,使得甜酒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此外,儿童也可以喝的无酒精甜酒的口碑也广受好评。

近年来随着新品甜酒接连登场,味增和日本酒的生产企业也接二连三的进军甜酒市场,这使得竞争变得愈发激烈。位于名古屋市、生产味增和酱油等产品的“Ichibiki”公司从去年起,也开始出售杯装的小份甜酒,今年2月又新增了柠檬盐口味的商品。养命酒制造也在今年三月开始,出售加入了菠萝中美容成分的面向女性的甜酒。

日本甜酒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森永制果公司宣传负责人表示:“甜酒过去给人的印象是在冬天饮用的饮品,但是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后,以夏季“节电”运动为契机,甜酒曾被作为‘预防中暑的营养补给饮品’ 而备受关注。”由于需求大增,导致近年来如知名味增企业丸米和菊水酒造等具备酿造技术的公司相继进军甜酒市场。

据信息调查公司富士经济(东京)的分析结果得知,2017年的日本甜酒市场规模预计会达到2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8亿元),较5年前扩大了约1.5倍。如今各大公司为了能够在甜酒市场上分一杯羹而不断推出新商品,可以预见今后市场规模还会继续扩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