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行业竞争激烈前景堪忧 美容店尝试进军餐饮业

2019年11月28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意大利料理店“Ton Gagliano”内点餐的顾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经营着多家美容店的Blanche集团逐渐涉足其他行业,除了经营美容院,也开始经营餐饮店。集团负责人表示,市场本身已经饱和,店铺的增加只会使生存竞争愈演愈烈。

总部位于日本爱知县春日井市的Blanche集团以“Blanche”等品牌经营着17家美容院外,从2011年起,开始直营4家意大利料理店“Ton Gagliano”。

在店内拍艺术照的顾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54岁的Blanche集团董事长福本胜则经常听到客人抱怨“哪儿的饭店比较好吃呢?没有吗?”福本胜则从中得到启发,“如果我们也开一家店,客人会很高兴吧,对Blanche的喜爱度也会提高。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不是很好,而且美容师的待客技术在餐饮店也是一大利器。”于是,先后经营起了多家餐饮店,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