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女童铁轨抛尸案:警方逮捕家住附近的23岁男子

2018年05月15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8日下午3点2分当地警方在受害者抛尸铁轨附近查案。图片来源于《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新潟市一名年仅7岁女童大桃珠生遇害后,遗体弃尸铁轨案件有了最新进展。新潟县警于14日早晨以案件重要关系人身份,将一名住在案发地附近的23岁男性公司职员小林辽带回警局进行情况询问。并于当晚以涉嫌遗体遗弃等罪名逮捕该男子。

据当地警方透露,受害人就读于小学2年级,在7日下午3点左右,与友人一起从小针小学放学回家,同友人分开后便行踪不明。当天下午5点左右,其母亲报警。警方出动100名警察在附近展开搜查并发现尸体,警方认为大桃的遗体丢弃时间是在当天晚上10点20分左右起的约9分钟内,之后在当晚10点半左右遭列车辗轧,经司法解剖受害者死因为窒息。

通过参与搜查的相关人士透露,有人曾目击受害人大桃7日下午3点左右独自一人行走在距离家约300米处的道岔附近,可能在回家前被带走。司法解剖结果表明,从遗体胃里残留物等分析,大桃有可能在7日傍晚被勒死,遗体的脖子上没有绳子的勒痕,可能是被凶手徒手或用柔软质材的东西勒紧脖颈杀害。

在遗体发现现场附近,曾有人目击到有车辆停驻,现场未发现受害者放学时曾携带的雨伞。当地警方根据这些情况展开调查,在现场附近采集指纹并收集周围通过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影像等。

据悉,因涉嫌遗弃尸体而被逮捕的嫌疑人小林辽的家和受害者家的直线距离仅约100米,离发现遗体现场的线路距离仅60米。据嫌疑人家附近的一名男性透露,小林辽家有五口人,在他的印象里他是一名“会主动和人打招呼的孩子”。

另外嫌疑人的中学时代一名后辈描述“嫌疑人给人十分诚实的印象,难以置信他竟然杀人被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