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访青森县的观光船给当地带来3.5亿日元的经济效应

2018年05月16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青森银行集团的智库、青森地域社会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去年一年间由停靠在青森港的观光船带来的经济效应达到了大约3亿5千万日元。一方面,观光船给青森港的周边带来了好处,另一方面,这难以给整个青森县带来有利影响。

去年进入青森港的观光船有22艘。该研究所以其中9月份到10份进入青森港的3艘游船上的乘客和船员总计约800人为对象,进行了其游览目的地和消费动向的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与需要事先报名参加的“旅游团”的游客相比,选择“自由行”游客大约增长了两倍,其中74.6%的游客游览的是青森港周边的设施。另外,旅游团游客的消费额为5187日元,自由行游客的消费额约是其两倍,达到了1万396日元。(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