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扶持地方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

2020年04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 JOURNAL ONLINE”的报道,为吸引海外游客前往日本各地的滑雪场,日本观光厅将完善硬件、软件两方面的接待环境以及下了飞机以后去滑雪场的地面“二次交通”等改革。

观光厅将通过公开招募选出有热情和有潜力的地方给予扶持。

日本国内的滑雪人口在2016年达到580万人的峰值以后,目前减少了大约7成。不过,日本的雪质却被海外市场吹捧,粉雪雪质成了北海道二世古等地增加工作机会和定居人口的“引爆剂”。

观光厅认为,打造具有高度国际竞争力的的滑雪度假目的地,有助于外国游客长时间滞留地方和扩大消费。

据悉,公开招募已经从4月10日启动,截止到5月18日,地方可以DMO(旅游地区发展法人)为主体,联合滑雪场、交通、酒店、餐馆经营者等民间企业,提交滑雪度假目的地的打造计划。如果能成功入选观光厅的项目,观光厅将最多补贴费用的二分之一。观光厅为此预备了20亿日元的预算规模。

2018年前往日本滑雪的外国游客达到88万人次,5年间增加了一倍。随着中国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的滑雪人口将显著增加,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为了吸引外国滑雪游客,缺少不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滑雪目的地。但是,一方面督促开发需要投融资,另一方目前的日本滑雪场大约6成都陷入负债经营状态,没有财力投资。

为吸引民间资金,解决滑雪目的地抱有的瓶颈问题,观光厅将在滑雪度假村计划中纳入相关的具体措施。例如,实现缆车的大型化与高速化,引进高功能造雪机等,完善基础条件建设提高度假地的舒适性和最大限度延长营业期间,同时确保外国滑雪教练,推进多语种应对和无现金支付等。

此外,为了方便游客长期逗留和一年四季游玩,对“滑雪后项目”、夏季游玩内容等也做出了相关要求。(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