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僧侣因长时间工作而患抑郁症 被认定为工伤

2018年05月18日13: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近日,日本一名因连续工作而患抑郁症的46岁男性僧侣被相关部门确认为工伤,该僧侣在世界遗产高野山的一家寺院工作。

该僧侣在今年4月27日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经营寺院的宗教法人发放未发的工资以及进行经济赔偿等共计8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

起诉书表明,该僧侣从2008年4月起在该寺院工作,2015年12月患上抑郁症,2016年3月停止工作。该僧侣当时每天早晨5点左右就起床进行诵经准备,白天还要负责寺院住宿设施的前台接待工作。2015年正值高野山创立1200周年,那一年,该僧侣曾在3月至5月连续工作64天,9月至10月连续工作32天,甚至有时直到晚上11点左右工作才结束。

该僧侣的代理律师表示,僧侣以修行为目的被迫进行长时间劳动的情况,其他地方也可能存在,希望弄清楚真实情况。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