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田原市挖掘寺院魅力 成为当地新的旅游资源

2019年11月12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综合日本《神奈川新闻》的报道, 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有大约170家寺院,寺院集中的“寺町”(寺庙街)正成为当地新的旅游资源,出现了一股盘活寺庙资源提振地方活力的势头。

当地以小田原青年会议所(简称“JC”)为主体,10月举办了第2次活动,在寺院集中的地区创造出富有幻想色彩的氛围,让更多的参加者发现寺院的“另一张脸”。

活动是由JC成员、寺庙住持的平本祥启策划的。6月举办的第一次活动在他所担任住持的东际寺,第2次活动则与小田原市佛教会合作,以“寺町”氛围浓厚的御幸滨附近的两家寺院为会场。

本月6日,在位于小田原市本町的德常院、无量寺举办的活动上,分别吸引了100多人参与。在德常院,针对确定的主题,6名僧侣展开了现场讲解,详细说明了现实中的布施、丧葬仪式以外的寺院日常生活等。

而在无量寺,本堂被烟雾和LED灯光营造出神秘梦幻的氛围,僧侣在现场演奏了数首合成音乐。在御幸滨,写满了愿望以及对家族的感谢等美好祝愿的便签绑在发光气球上,升腾飞向了夜空。

平本祥启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和尚的生活,能对寺院产生亲切感,能感受到寺院特有的魅力。(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