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泡盛变身“琉球白酒”进军中国高端白酒市场

2018年05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日本冲绳县的贸易公司、多家制酒企业合力宣传冲绳泡盛,以“琉球白酒”的新名称进军中国高端白酒市场。

15日,位于那霸市的贸易商BinCoHD公司、瑞穗制酒以及南岛酒贩等当地企业的高层在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媒体会,宣布多家企业合力在中国推广冲绳泡盛,在中国高端白酒市场大开口子占领市场。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白酒这一称呼比较熟悉和亲近,“泡盛”这个称谓如论如何不能让中国消费者与“酒”能够联系起来,因此这些企业将以“琉球白酒”的名称在中国推广,让“琉球白酒”在我国白酒爱好者当中扎根。

与此同时,53度的原酒“琉球王国贡酒”也将率先在中国上市。

冲绳泡盛(资料图)

今后,冲绳企业将做好报关手续及酒瓶设计等海外市场推广的准备工作,预计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

按照分工,BinCoHD公司将瑞穗制酒生产的泡盛原酒推广到中国市场,南岛酒贩负责面向赴日游客宣传泡盛,力争在2022年将泡盛出口量提高到100公升。

以谷物为原料酿制的中国白酒是一种蒸馏酒,占中国酒水市场的65%。BincoHD公司的中原英越专务表示,当中国顾客看到泡盛的“泡”,可能误以为它不是酒。如果以中国顾客熟悉的‘酒’来命名的话,中国消费者应该会容易接受。

针对提高度数的“琉球王国贡酒”,中原英越表示,本次要进军的是中国的白酒市场,定价都是1万元以上(约600元人民币)的高端白酒市场。

据说,“贡酒”一词源于中日历史的一段往来。日本琉球王国时代,当地有过通过进贡船把泡盛运到中国的历史,为了更好宣传泡盛的魅力,当地厂家引经据典挖掘命名背后的故事性,最终以“琉球王国贡酒”的名称出现在中国白酒市场。

在中国市场推广冲绳泡盛的同时,为了把赴冲绳的中国游客也纳入泡盛的潜在客户,当地企业计划在冲绳县内外的特产店也上架相关的泡盛。(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