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石卷港迎来大型邮轮 灾后旅游复兴在望

2018年05月22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1日,深受2011年日本大地震重创的宫城县石卷市的石卷港迎来了今年第一艘客船。

这是继去年石卷港开港50周年以后,当地为了振兴旅游奔走呼吁而迎来的成果。预计今年最多可迎来6艘客船停靠,其中也不乏外国籍豪华客船,将有力促动周边市町村的旅游复兴,带动访日游客的增加。

停靠石卷港的大型邮轮(资料图)

21日当地时间下午1时,搭载了大约400人的日本邮轮停靠在石卷港,渔港有关人员们挥舞着渔旗迎接来客,东松岛市的太鼓表演为活动锦上添花。

来自东京的游客松本里子时隔40年再次来到石卷市,她表示,走下船就能感受到当地年轻人的活力,想亲自去大街上走一走看一看到底复兴到什么样子了。

由石卷、东松岛、松岛、女川2市2町等地方组建的“石卷港大型客船招商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与旅行代理公司、周游观光船公司进行了洽谈。

随着石卷港的重建工作日趋完善,当地希望通过吸引游轮停靠,带动当地的食材消费,最终希望能有游轮常年停靠石卷港。(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