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个月期间 日本东京都免收住宿税

2018年05月22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6日,东京都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期间不征收“住宿税”。暂停征税的具体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的3个月。

6月,暂停征税的方案将提交给东京都议会。

东京都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不向各国参赛选手和教练等人员征收住宿税。如果不征收对象仅限于运动会参会人员的话,将会增加住宿设施方面的事务负担。因此最终决定包括观看比赛的观众、志愿者以及游客在内一律都不征收住宿税。

“住宿税”是以带动旅游等为目的,以在旅馆、酒店住宿的人为对象征收的税,是地方自治政府自行征收的法定以外的税种。2002年10月,东京都首次引入该税种。具体税额按照消费金额加征,1万日元以上的情况下平均每人一晚上征收100日元,15000日元以上的情况下征收200日元,2018年的东京都的住宿税估计达到25亿日元。这些征收的住宿税将会用于观光咨询处的完善以及观光指导手册的制作等。(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