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电视台因违法加班被劝告改正

2018年05月23日09:57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朝日电视台因违法加班被劝告改正

  据5月21日消息,因日本朝日电视台对员工进行了超过劳使协定规定的上限违法时间劳动,2014~17年至少有3次,三田劳动基准监督署对其进行了改正劝告。

  该公司的50多岁的男性制作人职员在2015年因心力衰竭而死亡,在三田劳基署被认定为过劳死。

  据朝日电视台广告部,三田劳基署接受该男性职员患心脏疾病时的工伤申请,2014年进入该公司的调查。该公司签订了规定时间外劳动的上限为每月80小时的劳使协定(36协定),但超过上限工作的职员有多个,同年5月被劝告改正。

  2016年7月、三田劳基署调查对象的6个月中,有员工月超过100小时加班一共3次。2017年1月,安排派遣社员进行了超过派遣人员36协定中上限为1日17小时的劳动,同时也被劝告进行了纠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