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电视台主播感染新冠肺炎 曾发烧38℃坚持工作多日

2020年04月16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日本朝日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富川悠太日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5日,富川悠太本人向公众致歉,“虽然我本人是主持人,多次呼吁大家加强防控,但自己却不慎感染,非常抱歉为观众及节目相关人员带来麻烦。”

据悉,富川悠太在本月3日和4日均已出现发烧症状,体温达到38℃。当时,其家人曾打电话向东京都相关部门咨询,但对方表示,“这样的症状还无法确定是不是新冠肺炎,先观察一下吧。”当晚,富川悠太曾向电视台节目制作人通过LINE发送消息,称自己“没有感到乏力,也没有呼吸不畅,只是有点发烧。明天看看情况,不行就去就医。”不过,5日,富川悠太觉得身体状况尚可,并没有去医院,6日继续参与录制。

7日,富川悠太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出现了咳痰症状,8日开始呼吸困难。9日,他向节目负责部长汇报了此事。10日,富川悠太被确诊为肺炎,1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他本人对此非常懊悔:“因为发烧温度不高,我就没太在意,也没有和公司及上司汇报便继续工作,对此我会深刻反省。”

为防止感染扩散,富川悠太所在的朝日电视台将于17日至19日对其东京六本木本社大楼进行三天的消杀工作。期间,除了有直播安排的人员外,其他人一律禁止出入电视台。目前,朝日电视台共有约100名员工在家办公。该电视台负责人表示,“在家办公和居家隔离的员工预计还会增加,很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的节目录制工作。”(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