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C日本酒单元授奖式在山形召开 日本东北清酒大丰收

2018年05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世界最大规模红酒品评会“国际红酒挑战(简称IWC)”日本酒单元的审查会授奖仪式在日本山形县山形市举行。

9个日本酒单元中的,来自日本东北地区的6家酒窖获得了单元最高奖项“优胜杯”奖。7月,从入围的9个“优胜杯”奖的作品中,在伦敦将进一步遴选出“冠军中的冠军”也就是最高奖项“IWC Champion SAKE”。

山形县清酒“初孙 传承生MOTO”(资料图)

本次审查会授奖仪式已经是在日本连续召开的第三次,参评日本酒单元的酒窖创历史之最达456家,共有1639个品牌参与品评。经过审查,共有97个品牌获得金牌,其中来自日本东北的清酒品牌表现不俗,具体品牌包括青森县2个、岩手县1个、秋田县3个、山形县17个、宫城县2个、福岛县7个,共计32个品牌获得金牌,而山形县连续5年都名列前茅。

宫城县一之藏酒窖的“一之藏铃音Wabi”发泡清酒(资料图)

从具体类型来看金奖品牌,普通酒种类的最高奖授予“天鹰 旨辛”(天鹰酒造、栃木县)、本酿造酒类授予“初孙 传承生MOTO”(东北名酒、山形县),纯米酒授予“纯米酒 月弓”(名仓山造酒 福岛县)、纯米吟酿“Fumotowi纯吟酿山田锦”(麓井酒造、山形县)、纯米大吟酿授予“金雀40%”(堀江酒场、山口县)、发泡清酒类授予“一之藏铃音Wabi”(一之藏、宫城县)等。

山形县所获金牌最多,对此,评委大桥健一先生表示,虽然山形县是东道主,但丝毫没有掺水分,确实是因为山形酒品质高。(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