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飞行汽车”首次亮相 有望点燃东京奥运圣火

2018年05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飞行汽车试用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日本青年技术者团队研发的“飞行汽车”试用机23日首次在横滨亮相。

这辆“SkyDrive SD-01”飞行汽车长宽为3.8米,高约1.3米。铝制框架上设有两人座位,车轮为前两后一,四角各有两对螺旋桨。 除能在地面上电动行驶外,还可垂直起降和飞行。 目前正在对其进行负重无人驾驶的飞行测试。

该款“飞行汽车”的研发团队2012年成立,由日本汽车界的年轻技术人员组成,目前有100人左右,他们在日常工作之余开展活动,丰田汽车以及NEC等企业对其进行资金支持,当前的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研究团队代表福泽知浩表示,目前“飞行汽车”还面临电池、噪音、法律法规等相关问题,今后的研发活动很关键,还有很多未知问题有待解决。(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