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和美国特斯拉合作 在中国共同发展电动汽车业务

2018年05月2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松下电器公司社长津贺一宏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在中国的电动汽车(EV)业务发展战略,将加强和美国电动汽车大厂商特斯拉的合作。围绕对方正计划在中国建设新工厂一事,他表示“如果有邀请的话,也想一起做。”暗示了松下将可能会继续和特斯拉合作发展业务。

此前,松下和特斯拉合作在美国设立工厂,从2017年开始供应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但是特斯拉的量产型号“model 3”的正式生产被延迟,导致上市的电池数量低于当初的计划。

津贺一宏表示:“虽然特斯拉不是一个给人安定感的公司,但他们的优点是不断进行挑战。”另外,他还强调“我相信特斯拉公司会越做越大,最终会盈利的。”围绕在中国的业务,他表示,在生产笔记本电脑用电池的第2工厂,也考虑过向特斯拉提供车载用的电池。(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