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松下将联手创立专门生产车载电池的新公司 4月启动

2020年02月0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日本汽车产业信息网站Response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和松下集团两家公司日前表示,将共同创立一家名为“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新公司,从4月1日开始专门从事车载电池领域的业务。

两家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就已经为创立生产车载电池新公司而合并相关业务部门以及合办公司事宜签署了协议。今后,双方将为了合办公司的创立而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今后的社会中,电池将会为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各种可移动性工具提供能量。同时,电池作为能够应对各种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今后将成为支撑人们生活的核心支柱。

新建的合资公司将以车载大容量、强输出功率的锂电池为起点,对全固态车载电池、由新原理诞生的未来车载电池等进行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出高品质、高安全性、价格亲民的电池。(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