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馆一驾校开设无人机操作培训 开行业先河

2018年05月28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7月下旬,位于日本函馆的函馆中央驾校将开设“无人机学校”,培育小型无人机操作员。

无人机的教学场地仍然使用驾校场地,教练由学习过无人机技能的驾校教练来担任。驾校未雨绸缪,预测人口减少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将来学驾照的人数也会减少,因此想在新领域谋求生路。

日本行业团体北海道指定汽车学习所协会相关人士称,在北海道地区开设无人机学习的驾校尚属首例。近年来,建筑行业在确认高层建筑物需要修缮的地方、制作观光宣传视频时,对能使用无人机拍摄素材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多,因此该驾校决定开设无人机操作课程培养专业拍摄人才。

在驾校,无人机教练由受过相关协会的指导员研修教育的数名驾校教练担任。学习者通过考试的话,就可以获得协会认定的无人机驾驶员等资格证书。

学员从驾校获得资格后,再去获得可以在住宅密集区等地操作无人机的国家级的认证就变得容易。(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