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车未按照国家制度安排技能实习生工作被调查

2018年05月30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记者通过采访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得知,2016年以来,三菱汽车相继录用了来自菲律宾的65名技能实习生进入冈崎制作所实习,但其中有33名实习生从事的工作与实习内容不符。法务省认为该公司涉嫌违反了“技能实习适正化法”,于是与共同管辖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厚生劳动省一起对其展开调查。

据三菱汽车称,这33名实习生的实习目的是掌握焊接技能,并经历了4次考核才被录用,但是实际上他们日常所做的却是组装车身和比实习计划更简单的焊接等工作。在技能实习制度中,是以能够完成与实习内容相符的工作为实习对象,这33名实习生的工作不属于技能实习。

今年1月,接收实习生的“友好日本合作社”(本部位于广岛市)向冈崎制作所的负责人指出“工作内容存在问题”。

冈崎制作所原本几乎没有与实习相符的焊接车间,但却向政府提出了焊接实习的计划。据称,公司方误以为,只要技能实习生在实习开始1年后的评价考试中获得合格,那么让他们在任何车间工作都属于在实习范围内。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安藤刚史表示:“工作现场没有理解这项制度,而是擅自做出安排,也没有明白事情的严重性。”据称,总公司也没有掌握事情的实际情况。(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