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连中日槐花徒步行活动举行

2018年06月02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大连中日槐花徒步行活动举行

记者2日从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了解到,由该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大连)中日十城千人槐花徒步行活动近日在大连举行。来自日本国22个城市和地区的300余人参加了徒步行活动,并与大连市中日友协会员会友团队700多人一起,观赏了当地村民表演的金州龙舞、狮子舞、满族单鼓舞等传统文化节目。

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主办的槐花徒步行活动是大连赏槐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推进民间交流,促进大连与日本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事业的健康发展。

当日上午,槐花徒步行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来自日本的五位代表登台讲话后,举行了授旗仪式。随后,槐花徒步行活动开始。大家沿着新修建的2.7公里长木栈道踏歌而行,徒步赏槐。一路上,山清水秀,槐树飘香,沿途农民大鼓表演、唢呐演奏和一处处明清风格的民居门楼相映成趣,让人倍感惬意。

伊万里市中日友协事务局长小岛利津说:“这边的街道不仅保存了古风古韵,又植入了现代化的景观和绿化。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回这里,住一住这里的民宿(农家院),品尝这里的美食,再赏这边的美景。”

徒步活动结束后,300余名日本国友人走进了大连石河东沟五坊古镇风情街。在传统的豆腐、榨油、造酒、漏粉、磨面等手工作坊间体验互动,参观传统茶馆、小剧场以及大连民间剪纸、陶艺、书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工作室。

作为槐花徒步行活动的一部分,300余位日本友人参观了坐落于金普新区石河街道东沟旅游区内的连海书院,并在书院学子的带领下,一起向孔子石雕像行揖礼。

连海书院院长、知名书法家张本义向来自日本的22个徒步团队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张本义说:“文化交流,是中日两国2000多年交流史的主线。而这种交流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民间交流。希望连海书院能为中日两国民间的传统文化交流做出有益的贡献。”

大连市中日友协海外理事河野高信表示:“能够走进这青山绿水间的小城进行徒步,这是一种不同的美好感受。这次徒步行的交流不会仅停留在文化层面,比如来自广岛县的两位企业家已经在考虑在经济层面上与大连这座城市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