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张继科0比4不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2】

2018年06月02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输球后不担心被质疑”

尽管外界对本场比赛十分关注,但张继科表示,对于自己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发现自己真正不足的地方,今后训练加以弥补,才是比赛的最大价值。与其赢得稀里糊涂,还不如把问题找出来之后输掉比赛,回去训练还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

其实,很多球迷都好奇:早已功成名就的张继科,为何不选择退役,而是继续坚持战斗?谈及此,有“藏獒”称号的张继科实话实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感觉自己还可以打,毕竟身上也没有太多伤病。现在,输赢对我来说不是特别重要,因为我才恢复训练一个多月,心理、技术还存在不足,需要比赛来检验。”复出后将目标定为“重返世界排名前十、跻身东京奥运会阵容”的他进一步表示,自己如今打球的心态非常好,真正做到了“享受乒乓球”,“只要全力以赴,无论什么比赛都当成奥运会去打——这种感觉我非常喜欢。无论输赢,在场上能尽全力,这就是我想要的。”

虽然输球,但张继科并不担心遭受质疑,“输球肯定引发质疑的声音,而我没必要受太多这方面的影响。如果某一天身体上、技术上确实感觉有些吃力了,我会去考虑是否转型。”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