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刹车装置”导致日本新车价格上涨 市场占有率同时增长

2018年06月07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搭载了自动刹车装置的车辆正在增加。该车辆会在即将撞到先行车辆或行人时自动启动刹车装置进而减轻由相撞带来的损害。

搭载了自动刹车装置的车辆最近已占日本国内生产新车的近三分之二,有效的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由于要搭载能够掌握周围情况的高性能传感器等设备,因此导致最近新车价格上涨。

位于东京台场的丰田汽车展馆“MEGAWEB”会定期举行配备了自动刹车装置汽车的体验会。该活动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对自动刹车装置的关注度非常高,8-9成的人是根据安全功能的完善度来选择汽车的。”

另外,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搭载了自动刹车装置的汽车在近几年显现出大幅度增长的趋势。(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