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明年将在日本国内推出搭载第3代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

2019年12月24日08: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计划在明年6月前开始出售高级轿车“Legend”。当高速公路发生堵塞时,该车的车载系统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这是日本国产车首次正式使用“第三代”自动驾驶技术。明年春天,日本将开始实施道路交通法修订案,道路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这将导致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日趋激烈。

本田自动驾驶技术是在道路发生堵车时,司机无需对汽车油门和方向盘进行操作的自动驾驶技术。该项技术可以减轻长时间驾驶给司机带来的疲劳,可以在此期间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在遇到紧急情况或交通拥堵解除时,系统将通过警报等提醒司机进行手动驾驶。“Legend”预计于明年夏天发售,汽车将搭载多个高价传感器,整体价格在1000万日元左右。

在日本国内,德国BMW和日产汽车已经率先生产出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不过都属于“第2代”自动驾驶技术,为了防止遇到紧急情况,仍需要随时关注前往的路况。

据悉,丰田汽车将于明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提供搭载“第4代”自动驾驶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e-Palette”,将在奥运选手村内投入使用。(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