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日本酒首次在海外开专卖店 以纽约为起点主攻美国市场

2018年06月08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日本福岛县决定将在美国纽约开设首家福岛产日本酒福岛专卖店。福岛专卖店预计于今年开始营业,福岛产日本酒的对美出口量约占福岛产日本酒总出口量的一半,此举意在提高福岛产日本酒的对美出口量。同时,这也是福岛县首次在海外开设福岛专卖店。

福岛产日本酒在日本新酒品鉴会上已连续6年夺冠,本次福岛专卖店的开设不仅能够扩大福岛产日本酒的销路,还有助于打消人们对福岛县产品的顾虑。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拟定了几处福岛专卖店的选址,项目有关运营有意委托当地专业机构办理,福岛专卖店开业时间等细节还没最终确定。

据悉,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将在访问纽约期间公布福岛专卖店开业时间。

福岛产日本酒(资料图)

2016年福岛产日本酒的出口量约为16万升,出口额约为2亿1680万日元(约1275万元),为自2012年之后的最高值。其中,美国为福岛产日本酒的最大出口对象国。其原因之一是近年来在美国掀起了一股日本美食的热潮,因此日本酒的需求也相应增加。

福岛县政府认为,福岛产日本酒是宣传福岛县产品的重要出口产品,在美国的信息中心纽约开设福岛专卖店是扩大海外销路的备选地。

访美期间,内堀知事将组织开展福岛产日本酒的高层促销。按照计划,当地时间30日,内堀知事将访问2家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的葡萄酒店,力促商家扩大福岛产日本酒的销售。

此外,内堀知事将在位于美国的中心地带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召开交流会,并邀请美国政府、媒体和销售流通产业等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推销福岛产日本酒等福岛县产品。

2018年起,福岛县分别确立了农产品、加工食品、酒、海产品和工艺品5种产品的“重点出口地区”,旨在扩大这5种产品的出口,并将日本酒的重点出口地区锁定美国。

虽然受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福岛县农产品的出口量受到了严重影响,但通过开拓东南亚等地新市场,农产品出口量有了一定回升。其中,大米的出口量为122.5吨,约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5.5倍;桃子的出口量为47.9吨,约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1.6倍;梨的出口量为12.5吨,约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20.9倍。

针对东亚市场,由于这些地区让人对福岛产品施加诸多进口限制,再加上消费者心中的顾虑未消,福岛县继续加大对这些地区的宣传力度,向外界介绍福岛产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质。(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