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事故档案馆名称确定 将传递灾害教训

2019年09月03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事故档案馆名称确定 将传递灾害教训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把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的纪录及教训传达给后人,福岛县2日决定把该县双叶町正在建设的档案据点设施命名为“东日本大地震和原子能灾害传承馆”。

福岛县考虑利用该设施向国内外传达多重灾害的教训,并作为灾害对策等人才培养的场所,力争2020年夏季对外开放。

该设施为地上3层建筑,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分为6个区域,用实际录像呈现核事故发生不久后的状况,并展示受灾的实物资料。来访者还可通过讲解员了解受灾情况和重建的举措等。

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纳入视野的同时,将推进开馆的准备”,计划修建与该设施相邻的重建祈念公园。

据报道,双叶町全域依然维持疏散指示,96%的地区是辐射很强的“返家困难区域”。正在建设该设施的中野地区位于其余4%的“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内,该町力争2020年3月底解除疏散指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