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问日本

2018年06月09日11: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第22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问日本

第22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团欢送会合影。

  第22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团欢送会合影。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记者刘军国)应日中经济协会邀请,5月31日至6月5日,以王占起副秘书长为团长的第22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代表团一行33人对日本东京、京都、神奈川等地进行了访问。

  访日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京瓷公司、住友商事、三井住友银行、泰尔茂医学培训中心、凸版印刷、新大谷饭店等多家日本知名企业,了解其主要业务、创新意识和人才培养,学习这些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同学们还前往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两所著名学府,与日本同龄人就教育、文化、职业规划、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京都岚山参观了周恩来总理诗碑,并集体朗诵诗篇,缅怀伟人的同时更坚定了中日友好的信念;在京都高台寺体验了日本的茶道和坐禅。此外,还拜访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并在日中经济协会会员企业员工家庭中进行民宿体验。

  6月5日,日方为代表团举办了欢送会。王占起副秘书长和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伊泽正等出席并致辞,中国大学生代表发表了访日感想。

  代表团成员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以及外交学院的大学生组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