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楚汉春秋》开始在日本上演【3】

2018年06月10日10: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6月9日,京剧《楚汉春秋》在东京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向观众谢幕。人民网记者刘军国 摄
6月9日,京剧《楚汉春秋》在东京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向观众谢幕。人民网记者刘军国 摄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记者刘军国)9日下午,由湖北省京剧院改编创作的京剧《楚汉春秋》在东京上演,拉开了为期半个月的赴日演出序幕。

湖北省京剧院是中国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此次是该剧院第七次赴日本演出。京剧《楚汉春秋》在京剧麒派名剧《萧何月下追韩信》和梅派名剧《霸王别姬》的基础上创作改编而成,巧妙地将麒、梅两派的经典剧目和表演艺术融合在一起,成为一种新的剧目样式。除了从6月9日至17日在东京演出12场外,还将于21日和22日分别在名古屋和大阪各演出一场。

此次演出作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活动之一,由日本经济新闻社、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京剧中心等主办,人民日报社和湖北省京剧院合办。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