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银行推行裁员计划 减少业务量维持运营成为当务之急

2018年06月11日13: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的大型银行都在相继进行裁员。瑞穗银行计划裁员1万9000人,三菱UFJ银行计划裁员6000人,三井住友银行也计划裁员1000人。像自愿退休这样大胆的手法会对社会信用产生影响,因此各银行采取了减少录用和离职、调职等举措,但这需要花费数年到10年的时间来实现。

据悉,上述三大银行共计划裁员2万6000人,人数方面很是引人注目,但问题是如何减少业务量。因为仅是削减人员会加重剩余银行职员的负担,所以三大银行打算使用自动化软件代替营销及审查等多种业务。

此外,在日本各大银行裁员的背景下,会出现各年龄段的职员构成过于失衡的情况。大型银行的前身城市银行在泡沫经济时期录用了大量的应届毕业生。但是,从苦于处理不良债券的20世纪90年代到21世界初的就业冰河期,银行采取了抑制录用的措施,结果导致如今50岁左右的员工较多,30岁左右到45岁之前的员工变得非常少。目前,这一问题也非常显著。(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