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小偷家族”:爸爸偷货 妈妈销赃

2018年06月1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佐贺警方8日宣布,打掉一个由家族成员组成的盗窃团伙。居住福冈市城南区的一名46岁男子、24岁长子、46岁前妻和28岁长女以偷窃被当场逮捕。

据佐贺北署消息,5日下午1时15分左右,在佐贺市的大型商场内,4人合谋作案涉嫌偷窃压力锅和厨房地毯等商品共计4件(约5万3700日元相当)。盗窃商品由父子带出,搬到了母女在停车场的车上。案件发生后,佐贺县警察搜查4人同住的家,搜出并没收了17件赃物,警方对于涉及4人的其他罪行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抓捕后,父亲否认盗窃罪行与母女相关。妈妈称当时只是坐在车里未参与作案,否认参与盗窃。母女二人于7日释放。但据儿子交代“一直都是4个人共同偷窃。姐姐开车,销赃时会交给妈妈。”

《小偷家族》讲述一户看似平静过日子的普通家庭,却靠犯罪来维持生活的故事。该影片获得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没想到现实版的“小偷家族”更为精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