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开设免费网页 多彩生物影像公开

2018年06月21日13:4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京都大学开设免费网页 多彩生物影像公开

京都大学研究生院于14号宣布新建了一个网站:QTubeBio,里面收集了多姿多彩的生物动态与静态影像,反映了从猴子的行为到细胞层面发生的变化。人类进化理论和分子胚胎学等该科18个研究室免费发布了258个点,并运用到教育和研究领域。

该科室的研究人员一直在拍摄田地和实验室的各种生命现象,但公开方式却受到了限制。该网站引起市民的关注度,以扩大研究范围为目标,非盈利的研究和以教育为目的的复制或转载,针对其公布不收取任何费用。

该网站的每一个研究室都有设定一个空间专门提供观看研究人员提供的动态和静态影像。并且还提供了生物名字、摄影师和场地的简短说明。也有英语版本介绍。

在人类进化理论的一角,我们可以欣赏到日本猕猴在冬季聚集在一起的“猴群”的视频,可以感受到友好的猴子的丰富的视频和照片。在植物生理学页面里面,有聚齐了运用到教育的影像内容,如欣赏胡萝卜的快速发芽。

想了解具体详情的人,可查看各个教室研究人员的联系方式。网站开发负责人同科目的中川尚史教授说“通过对每个研究室的冬眠数据的挖掘,希望可以丰富这个网站。”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