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拟提出“酷日本战略推进法案” 举官民之力推广日本文化

2018年06月26日13: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自民党拟提出“酷日本战略推进法案” 举官民之力推广日本文化

  【环球网 记者 屈腾飞】日本自民党日前汇总了旨在向海外推广和食、动漫、神社寺庙等日本文化的“酷日本战略推进法案”,最快有望于本届国会会期内,以议员立法的形式提出。法案内容为整合各省厅政策,与民间携手加强发出信息。自民党拟尽早使法案通过,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加速采取措施。

  日本共同社6月26日报道称,“酷日本”是安倍政府推进的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此前一直由外务、文部科学、经济产业等相关各省分别确保预算,展开业务。

  法案把在海外获得高度评价的、使用日本生活文化特色的商品、服务和技术定义为“日本生活文化资源”,要求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把基本方针敲定为“酷日本战略”,设置横跨相关省厅协调政策的“战略推进会议”。

  作为政策的基本方向,法案提出致力于:(1)向海外发出信息并开拓需求;(2)促进日本国内的外国游客消费;(3)为联结不同领域的企业而提供信息,(4)构建发出信息的据点并培养人才。

  同时,该法案要求政府强化与企业、地方政府、大学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合作,举官民之力促进推广,还要求企业和研究机构主动合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