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使用LINE作为防年轻人自杀的咨询方式之一并取得成效

2018年06月26日13:30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东京使用LINE作为防年轻人自杀的咨询方式之一并取得成效

如何解决年轻人自杀问题是东京都所面临的严肃课题。今年3月份,为了解决年轻人自杀问题,在测试阶段,作为一种咨询方式将通引进LINE。另外结果显示LINE确实是解决年轻人自杀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比起电话咨询LINE的咨询比例更高。2016年东京都年轻人自杀比例占28%,甚至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6%。解决年轻人自杀问题成为东京全面临的严肃课题。

东京在今年3月19日至31日设置了LINE咨询窗口。在这个期间一共接收到600件的咨询请求。其中,10岁以下的咨询占29%、20岁年代占26%、30岁年代占19%,30岁以下年轻人的咨询比例一共占了74%。“自杀抑郁”的咨询比例最高,达120件;另外“家庭”和“学校”的咨询比例各有40件左右。

东京都设置的电话咨询窗口办理的30岁以下自杀咨询件数所占比例一直都是35%。根据分析,“在商讨如何更方便地解决年轻人的烦恼时,决定采用在年轻人中流行的网络交流LINE,就跟预计的结果一样,这个方法很好地实现了和年轻人的沟通。对于年轻人来讲,作为咨询入口的话LINE比电话更容易接受。”今年LINE自杀咨询窗口的经济预算为8000万日元,具体的咨询实施办法会根据不同时期的商讨决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