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7·11联手推广终极环保汽车 建立“零排放物流”

2018年06月2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致力于环保物流的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7·11与丰田汽车公司联手,计划从明年春天开始推出利用氢燃料电池(FC)驱动车辆行驶的货车运送货物,并建立起“零排放物流”体系。该举措最终将会引入到7·11在日本全国的店铺中,很有可能大幅度推进“终极环保车”的普及。

两家公司曾于6日在东京都内对外公开了新开发的小型FC卡车,载重量为3吨,搭载了与丰田2014年开发的FC“未来”(MIRAI)轿车一样的燃料电池。除了运送货物,该车还可以将氢燃料产生的电能供冷柜使用。7·11打算首先在首都圈引入两辆车试行,以已经建好氢燃料补给站的东京都大田区为中心,每日行驶约200公里,运送三明治和牛奶等冷藏商品。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FC卡车甚至可以为7·11的店铺输送电力。

目前,7·11旗下约有6千辆运货卡车,现在环保汽车的比率约为15%,预计到2020年时其比率将提高到20%。目前,燃料电池汽车行驶距离更长,燃料补充时间更短,比电动汽车(EV)更高效。日本7·11社长古屋一树在6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将来会在本公司的所有店铺中引入氢燃料电池货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