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的日本重要文化财产“听竹居”将恢复参观活动

2018年06月28日13:43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受地震影响的日本重要文化财产”听竹居”将恢复参观活动

距大阪府北部发生地震已经过了一周了。作为日本重要文化财产的听竹居(京都府大山崎町大山崎),受地震的影响出现了外壁脱落的情况。在负责人们讨论决定利用国家补助金之后,除了全面修补了外壁之外,还以听竹居当时的建筑手法修缮了破损的屋顶。现在,外壁突出的部分还贴上了蓝钢皮,留下了很深的地震伤痕。维持管理听竹居一般社团法人“听竹居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中止的参观活动7月开始会再度举办。想让大家能看到听竹居原来的样子。”

在与千利休有缘分的国宝茶室“待庵”(京都府大山崎町大山崎)中,受地震的影响墙壁上出现了最长为2米的龟裂情况。但是,被判断为没有倒塌等很大影响的“待庵”,于6月22日起恢复了参观活动。当地市民团体“天王山保护协会”开始从全国大范围内募集修理费,致力于捐助待庵中的妙喜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