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日本东北地区海外游客32万人次 宫城县最多达6.8万

2018年06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据日本观光厅统计,今年1-3月,前往日本东北地区有住宿记录的海外游客达到32万169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这是自有调查的2007年以来,同期间的历史最高位。按照目前的增加态势,2018去年的外国游客人数有望超过2017年达到的峰值101万8560人次。

据日本观光厅在5月公布的“住宿旅游统计调查”,1-3月期间,住宿游客最多的是宫城县,达到了6万778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5%。

松岛(资料图)

据宫城县的介绍,宫城县的必看传统景点、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以及可以零距离接触100多只狐狸的“宫城藏王狐狸村”已经成了宫城县的必去景点之外,位于仙台市太白区的秋保温泉乡、宫城野区的“三井奥特莱斯仙台港”等新的热门景点相继成了外国游客必去的目的地。

此外,从仙台市机场出发的巴士等落地后的“二次交通”的改善,也为宫城县带动更多游客提供了支撑。

相比去年1-3月,增长率最高的是岩手县,外国游客达到了6万5590人次,同期比增加了82%。背后原因是,去年9月台湾Tiger Air航空开通了包机航班后,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东北其他县的海外游客也都保持了稳步增长。

宫城藏王狐狸村(资料图)

据日本东北运输局公布的按照地区的统计数据,前往日本东北旅游最多的来自台湾地区,达12万3230人次;随后是中国大陆游客,达4万5700人次;增长率最高的香港地区,达到1万6560人次。

日本东北地区的冬季景观与运动项目,如滑雪、赏雾凇等这些在高温多湿地区无法体验的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

尽管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保持着稳步的增长,但就总数来讲只占日本整体外国游客的1%左右,与东京首都周边地区、关西等热门地区相比,仍然是一个“后进生”。

按照日本政府的规划,2020年日本东北地区的海外游客力争达到150万人次。为此,东北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宣传活动。

不久,宫城县将邀请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的旅行社来参观体验县内景点,致力于吸引海外富裕层前来观光旅游度假。宫城县旅游科负责人表示,宫城县今后将继续做好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深入宫城旅游。(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