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日本地方美食-

盘点日本中部与中国地区各县的美食代表【2】

2018年06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地区

鸟取县:松叶蟹料理(越前蟹)

成年的雄性越前蟹被称为松叶蟹,越嚼越能体会到其蟹肉的香甜。可以说是鸟取县冬季的代表食品。

广岛县:御好烧

在烤得薄薄的面团上按顺序撒上大把的卷心菜丝、天妇罗面衣渣、墨鱼天妇罗、青葱、豆芽和五花肉,然后加上炒面和鸡蛋,广岛御好烧便做好了。想要做好广岛御好烧需要熟练的技术。

岛根县:出云荞麦面

出云荞麦面由于是用带壳的荞麦做成的,所以面条呈黑色。出云荞麦面中数“割子荞麦面”最有名。出云荞麦面的特点是不过水,直接用略微粘稠的面蘸佐料汤吃。

冈山县:散寿司

“散寿司”也叫“冈山寿司”,是一种参加祭祀活动或者有喜事时吃的食物。外表看起来很像散寿司饭,但冈山寿司的特点是在寿司饭中加入了大量的鱼类贝类和蔬菜等食材。

山口县:河豚料理

山口县下关市因河豚而出名,日本百分之八十的河豚都产自下关市。市内不仅有高级河豚料理店,也有适合普通人去的河豚料理店,河豚有刺身、寿司、火锅和油炸等吃法,一般以9月下旬到2月份的河豚最为鲜美。

今天暂且“吃”到这里,下期随着小编继续去其他地方寻找最美味的那一口。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