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高千里在枥木县足利市演唱《渡良濑桥》 为巡回演唱会拉开序幕

2021年06月07日13: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森高千里在日本枥木县足利市市民会馆举办的演唱会上。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著名歌手森高千里于出道纪念日的5月25日,在日本枥木县足利市的市民会馆举办了一场特别演唱会,同时也开启了因新冠疫情而被延后的“《这条街》TOUR 2020—22”巡回演唱会的序幕。

由森高千里作词并演唱、并于1993年成为热门歌曲的《渡良濑桥》是以足利市为背景创作出来的,而该市的市民会馆由于设施老化将于6月份关闭,所以本次演唱会增加了副标题“再见足利市民会馆 感谢五十五年陪伴”。

演唱会上,森高千里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身穿迷你裙出场,仿佛回到了20多岁时的样子。她首先演唱了应援歌曲《Fight》,用歌声为与新冠病毒做斗争的粉丝们打气。

根据疫情防控措施,本次公演的观众被限定在700人左右,不到会场可容纳人数的二分之一,演出时间也限制在1小时30分钟以内。因此,当天的演唱会分成了白天和晚上2场,每场有15首歌曲,森高千里总计为大约1400名观众演唱了30首歌曲。

2012年年末,《渡良濑桥》歌词中的“八云神社”因失火被毁,2013年3月森高千里曾举行义演筹措重建资金。在这次演唱会前收到八云神社感谢信的森高千里向现场观众做了说明,并鞠躬表示:“感谢信是送给我和大家的,托你们的福,八云神社才得以重建。”

此外,森高千里还告诉大家“今天在来市民会馆之前路过了渡良濑桥”,并在演唱《渡良濑桥》这首歌的间奏中演奏了竖笛。另外,她还演唱了《17岁》《心情爽快》《我的夏天》等热门歌曲。演唱主打歌《这条街》的时候,她还在歌曲间奏中说出了“足利烧卖”“冈田面包饼”等当地美食。

森高千里在日本枥木县足利市市民会馆举办的演唱会上。

在这次演唱会结束后,森高千里表示:“我想用歌声将活力传递给大家。虽然也举办过线上演唱会,但果然还是在大家面前唱歌的时候最有劲头。”(编译:孙明玲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