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县亮太将日本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提高到9秒95

2021年06月07日15: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县亮太将日本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提高到9秒95

  新华社东京6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在6日于日本鸟取市举行的布势田径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山县亮太以9秒95的成绩赢得冠军并打破日本全国纪录,也成为第四位跑入10秒的日本选手。

  28岁的山县亮太是赢得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日本队成员,他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9秒95的成绩比萨尼·布朗此前保持的日本全国纪录快了0.02秒,距离中国选手苏炳添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共同保持的9秒91的亚洲纪录还差0.04秒。

  山县亮太称得上是非常幸运,他在比赛时的顺风风速正好是每秒两米,按照世界田联的规定,如果风速超过每秒两米,成绩就只能作为当场判断名次使用,即使打破纪录也不被认可。

  山县亮太赛后说:“今天非常幸运,因为遇到了顺风。但是在世界大赛上要想晋级半决赛,即使没有顺风也需要跑出这个成绩,所以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2017年9月9日,桐生祥秀在一个日本国内比赛中跑出了9秒98的成绩,成为第一位跑入10秒的日本选手。后来萨尼·布朗和小池祐贵也先后突破了10秒大关。

  日本男子百米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闯入决赛,并且争取赢得4X100米接力金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