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放晴 日本福冈市“飞行的宝石”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

2021年06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流经日本福冈市的室见川附近,羽毛艳丽的翠鸟的身姿让过往行人不禁驻足观赏。当地人以翠鸟翡翠般的颜色将它们称作“飞行的宝石”。每年从春季到夏初,都会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慕名到此寻找它们的身影。

3-5月是翠鸟们恋爱的季节。翠鸟相互依偎在一起的可爱样子,让很多散步的人也停下脚步。据说,在夏季来临之前,它们将完成下蛋、孵化、送幼鸟离巢等各项工作。

日本的九州北部地区在5月15日进入了梅雨季节。这是日本气象厅有记录以来第二早到来的梅雨季节。阴雨绵绵的天气让人们对翠鸟的情况非常担忧,好在进入6月之后多是晴朗高温的天气。

在梅雨放晴的6月8日,飞过室见川水面的翠鸟身影已经逐渐多了起来。它们时而捕抓小鱼美餐一顿,时而在河里“洗个澡”然后梳理羽毛。摄影爱好者们不断按下快门,捕捉翠鸟们灵动的姿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