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流山市因停电导致3个诊所中的96剂疫苗报废

2021年06月15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千叶县流山市政府发布消息称,13日晚至14日凌晨期间,当地发生大规模停电,江户川台西地区、西初石地区等地的4650个家庭受到影响,停电时间最长达2个小时以上。其中,在市内三个诊所中存放的96剂美国辉瑞新冠疫苗因停电导致冷藏柜温度上升而报废。

流山市政府透露,美国的辉瑞疫苗可以在2-8℃的环境中保存一个月,但是受停电影响,三个诊所中的疫苗保存温度均升至8℃以上。对此,流山市政府决定将三个诊所中的疫苗全部报废。

据了解,由于14日已有当地民众在上述三个诊所预约了疫苗接种,市政府随即向其追加提供疫苗,才让当日的接种没有受到影响。

流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将会与医疗机构等进行合作,预测一切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并予以对应,进一步加强对疫苗的管理。”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