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奥运安全 日本铁路7月起将对乘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

2021年06月15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举办之际,为防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乘车,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出台新法规,要求各铁路公司从7月1日开始检查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

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各铁路公司从7月1日开始检查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3年前,一名男子曾在东海道新干线上持刀行凶,造成3名乘客死伤。该案件发生后,国土交通省出台新规,禁止乘客携带未妥善包装的刀具乘坐新干线。

日本国土交通省与铁路公司针对嗅探犬感知爆炸物能力进行测试。(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为了让铁路公司可以合法合规地检查乘客随身物品,国土交通省对之前出台的法规进行了修改。自7月起,铁路公司可以对乘客进行检查,如果被拒绝,铁路公司有权要求乘客离开车站。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铁路公司对“人体扫描”装置进行测试。(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体扫描”装置可以检测出乘客所携带的危险品。(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外,国土交通省和各铁路公司在2019年就已在JR东日本的站点进行了具有感知爆炸物能力的嗅探犬巡逻、以及在东京地铁检票口前安装检测危险品的“人体扫描”装置的测试。

(责编:许文金、孙璐)